minstrel

一一抛到银河

【瞳耀】直男阵线联盟


 ♡短小咸饼,欢脱向,ooc,一发完。

♡等红灯时突然的脑洞,有点傻乎乎(不

“展sir,你觉得我们韩姐好看不?”展耀洗手的时候隔壁的王韶突然凑来过来。

“好看。”展耀和他对视了一会儿。

“我也觉得!”王韶乐了半天。“不对,你别和我抢啊,我我我…”

“不和你抢。”展耀抽了张纸巾细细的擦了擦手,“你加油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觉得她好看?”

“你听我给你分析。”展耀示意他跟上,回办公室打开了电脑,“根据三庭五眼的比例,身高体重数据,对比亚洲女性的数据显示,从客观来说,确实是出众的。”

“那……主观上呢?”

“主观上就比较复杂了,第一,私底下评论女性是不礼貌的,不得已评论也只能是正面评论。

第二,马韩是天天可以见到的同事,根据曝光效应,我们会偏好自己熟悉的事物。社会心理学又把这种效应叫做熟悉定律,对人际交往吸引力的研究发现,我们见到某个人的次数越多,就越觉得此人招人喜爱、令人愉快。

结合首因效应……你怎么了?”

“……展sir您果然是……真·直男……”王韶和凑过来的赵富对视了一眼。

“哦。” 展耀挑了挑眉。


“我觉得吧,白sir也挺直男的。”

“咋的啦?”赵富磕着瓜子,展耀也支起耳朵听。

“隔壁组小姑娘天天费尽心机制造偶遇和他一起上电梯,他就和人家说了一句话,是提醒她睫毛上有黑黑的脏东西,要人家注意一下仪容仪表。”

“我知道!是睫毛膏吧。不过其实我也是这样……”赵富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乐乐整天化妆,还把小管的颜料涂脸上。”

“迷彩??”

“可能吧。”

“是腮红吧。液体腮红,还有唇颊两用的那种。”

两人吃惊地看着展耀,展耀向他们示意电脑。

“展sir只是聪明而已,但他还是很直男。”王韶看到桌面上的马韩的数据,补了一句。


白羽瞳看着微信上的“直男阵线联盟”皱起了眉,什么鬼?

而群里有他和展耀,赵富和王韶,此时千头万绪的白羽瞳心里想的却是,既然有他和展耀,为什么没有白驰呢?

“因为他是小孩儿啊。”王韶理直气壮。

“而且他分得清所有口红色号,展博士你憋说话!”王韶看了眼展耀想辩解,“你就算也分得清也没有用!经过我的认定,你是铁直。”

“哦。”展耀在白羽瞳的注视下翻了个白眼。


赵富拿起手机的时候看到自己已经被移出群聊。

“咋回事儿??”

“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……”王韶摆了摆手。

“我和他看见白sir和展sir在小树林里打啵。”蒋翎含着棒棒糖含糊不清地说。

“??? ”

“马韩姐的小迷妹请咱们喝下午茶,王韶你下楼去接一下嘛。”蒋翎接了个电话。

“行吧。”王韶心如死灰地站了起来,并在楼下碰见了送白驰上班的赵祯。


蒋翎回家的时候发现自己被拉进了一个群里。

“单身狗摆脱单身互助委员会”

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如她所料,群里只有她和王韶两个人。



“你干嘛不反驳呀!”白羽瞳戳展耀的腰。

“低调,白sir,这里是警局。而且你不也没说什么?”展耀脸皮一向很薄,不好意思说的太直接。

“你都没说话,我说的话搞的我好像强迫你一样。”

“我想说我不直男,他们不让我说话呀。”

“你就说你喜欢我。”

“……不要脸……”

“你不喜欢我?”

“说话就说话,别动手动脚……呀……”


在白羽瞳的强烈要求下展耀去和王韶他们出柜。

“我有事要坦白……我……” 

“不用说了展sir,我都知道了,并且消息共享地宣告了众人。”

“辛苦了。”

手机显示自己已经被移出群聊。

那天被白羽瞳拉到小树林没太用力挣扎真是正确的抉择呀。

展耀在心里给自己竖起大拇指。


End.


评论(6)

热度(1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